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品比梅花的博客

品比梅花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溯祖辈三代皆以放牧打工为生,我辈哪能光宗耀祖飞黄腾达?生于天地间,不求名扬四海,但求问心无愧!

【原创】怀念夏天  

2011-11-23 18:13:35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

【原创】怀念夏天 - 品比梅花 - 品比梅花的博客

 

人其实很怪,总是缺什么想什么,缺衣少穿的时候总盼望什么时候能够吃饱穿暖,那将是多么幸福的事情啊,一旦到了能够吃饱穿暖的时候,就又会有其他比较高的祈盼。想想动物,每天就想捕猎,其他的基本不奢望(或许是我们不懂),一旦大快朵颐后就悠闲的晒太阳睡大觉。实际上比起人类来少了一份焦虑和无休止的占有欲,却多了一些平和平淡的淡定。

      每年夏天的时候,我总会不厌其烦的说,还是冬天好啊,可以欣赏雪景,抑或坐在火炉旁,温一壶热酒,和三俩好友喝个一醉方休,在暖意融融的家里上上网、下下棋、看看电视剧、甚至搓两圈麻将,多惬意诗意的生活啊!谁想冬天真正来临后却不是如此的诗情画意:

      首先,今年租的房子是新盖的,还没完全干透,再加上到了快十二月份的时候还没有暖气,偌大的地方只有一个电暖器,冷的机器都没法开机,更别说给人干活了;其次是即使有顾客上门,首先都是说好冷啊!勉强把带来的东西做好就基本没第二次了,谁也不愿意来受这罪啊!生意是一落千丈,我也冷的没法守在这儿苦等,交上房租关门得了!

       这便是我酷爱的冬天给我带来的所有!受了冷冻花了钱还失去了顾客,有人劝我退掉房子得了,可怎么和人家退呢?房租我已经交了,这没暖气是这一栋楼整个没有,又不是我一家没有?可这么苦等下去什么时候是个头?难道真的要等到春暖花开才再次发展业务不成?

      本来自己没啥门路关系,再加上不会逢迎拍马,业务就不好,这下原来说我老实、便宜、好说话的老顾客也来的少了,最最关键是冷的坐不住啊,谁愿意花钱买罪受呢?除非我爸是李刚!

      可偏偏我爸不是李刚啊!我爸只是一个埋头民俗、考古的非常迂腐的老人,从来就见不得请客送礼、最讨厌溜须拍马,可能是有其父必有其子,或许是潜移默化的影响,我没有继承老爸执着的求索精神,却偏偏遗传了老爸不善言谈、愤恨阿谀的傲骨,除了让我自以为清高外,得到的只能是清贫和清贫。

       我没有白居易“心忧碳贱愿天寒”的高尚,也没有范仲淹“先天下之忧而忧,后天下之乐而乐的伟大胸襟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小老百姓,只求过个平稳安乐的日子,能有节余,让孩子多念几年书,不要像我一样的窝囊,可是这么多小小的追求竟然变成了遥不可及的奢望!

       还是夏天好啊,要热大家都热,无非你坐在有空调冷气的房子里,我躺在树荫下罢了,最起码不用受这风霜雪雨的欺凌!

       好怀念艳阳高照的夏天啊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4)| 评论(2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