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品比梅花的博客

品比梅花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溯祖辈三代皆以放牧打工为生,我辈哪能光宗耀祖飞黄腾达?生于天地间,不求名扬四海,但求问心无愧!

【原创】幸福是什么  

2011-12-01 13:31:44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

【原创】幸福是什么 - 品比梅花 - 品比梅花的博客

 

 有一首打油诗是这么说的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世人纷纷说不齐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他骑骏马我骑驴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回头看看推车汉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比上不足下有余

虽然是非常直白的几句话,但把知足常乐这句古话解释的淋漓尽致、入木三分。滚滚红尘中的红男绿女,整天奔波到底图的什么?孔夫子曾曰:食色性也。从本质上概括了人基本的需求就是吃饱穿暖,用老百姓的话说就是:三十亩地一头牛,老婆孩子热炕头。仅此而已!

    可是社会进步了,进步的不仅仅是科技、文化等等,最与时俱进的就是人的欲望,无休无止的欲望。直接导致的就是一个字:争。这个世界的吵闹,喧嚣,摩擦,嫌怨,钩心斗角,尔虞我诈,都是争的结果。明里争,暗地争,大利益争,小便宜争,昨天争,今天争,你也争,我也争,鸡飞狗跳,人仰马翻,争到最后,原本阔大渺远的尘世,只能容得下一颗自私的心了。生活中,可以有无数个不争的理由。心胸开阔一些,争不起来;得失看轻一些,争不起来;目标降低一些,争不起来;功利心稍淡一些,争不起来;为别人考虑略多一些,争不起来。权钱争到手了,幸福不见了;名声争到手了,快乐不见了;非分的东西争到手了,心安不见了。也就是说,你绞尽脑汁,处心积虑,甚至你死我活争到手的,不是快乐,不是幸福,不是心安,只是烦恼、痛苦、仇怨,以及疲倦至极的身心。这所有的一切,其实都是欲望在作怪,是欲望让你有了攀比、超越的心里,可攀比、超越的不是内在的、深层次的、学术上是、积极向上发人深思的东西,而是物质的多寡、金钱的多少、房子的大小等等等等一切。难怪有一句话特流行:有时候觉得自己不幸福,是因为你追求的不是幸福,而是比别人幸福!

     一语中的!追求比别人幸福,到头来只能是自己更加痛苦,天外有天人外有人,这句话不仅仅是指别人的本领和学识,还说别人的物质和修养,你永远不可能超越,因为天下第一不可能轮到你。

     今天,在网上看到了这么几句话,颇有意思,抄录在后,与所有人共勉:

      终日奔波只为饥,方才一饱便思衣。
      衣食两般皆俱足,又思娇娥美貌妻。
      娶的美妻生下子,又思无田少根基。
      门前买下田千顷,又思出门少马骑。
      厩里买回千匹马,又思无官被人欺。
      做个县官还嫌小,要到朝中挂紫衣……
      不足歌,不足歌,人生人生奈若何?
      若要世人心满足,除非南柯一梦西!
    所以,若想幸福,就情珍惜当下,奋斗未来吧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0)| 评论(2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