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品比梅花的博客

品比梅花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溯祖辈三代皆以放牧打工为生,我辈哪能光宗耀祖飞黄腾达?生于天地间,不求名扬四海,但求问心无愧!

【原创】又看到了久违的铅字  

2011-12-29 18:47:10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 把昔日的爱好让酒精代替,以为这就是活的潇洒,每天醉醺醺的胡乱晃荡,说着千篇一律的假话,唱着空洞乏味的歌谣。呼朋引伴大呼小叫,得意地叫嚣,恣意的摇摆,把生活过的看似滋润丰满。

      曾经把文学、摄影、书法看的比生命还重要,发誓要为之奋斗终生,无奈三分钟的热情还没把爱好捂热,就让肆虐的野心残忍吞噬。最终都是半瓶子在那儿晃!

      那时,也有一股劲,凭着努力,大大小小的报刊上出现了不少自己的名字,每发表一次,都要激动好几天。捏着薄薄的稿费,似乎看到了光明的前程。

      多少时候都借口说是生活的重担压的喘不过气来,没时间、没精力去爬格子,没经费、没设备去拍好片子,所有的所有都归咎于条件,从不在深层次来探究问题的症结所在。终于,市委宣传部部长给我的一句话醍醐灌顶般的让我猛醒:“其实,你什么也不缺,最主要的是缺少信心和毅力。文凭、金钱等等因素并不是制约你发展的关键因素,严重制约你的是你自己不能控制自己躁动的心灵!”

      一语中的!

      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羞愧。静下心来翻出以前发表的东西,觉得现在无论如何都难以写出来。是以前才思勃发,还是现在江郎才尽?什么都不是,而是懒散的心把爱好和向往判了死刑。这才是问题的根本啊!

      今天,终于又在报纸上看到了自己发表的小东西,激动之余还有点羞愧,羞愧自己多少年后发表的仍旧是那么点豆腐块,但就这也不少人打电话报喜和祝贺呢。

      惭愧啊!

      只好把下了多少次的决心再次下,还是那句话:房子会有的,面包也会有的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2)| 评论(2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