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品比梅花的博客

品比梅花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溯祖辈三代皆以放牧打工为生,我辈哪能光宗耀祖飞黄腾达?生于天地间,不求名扬四海,但求问心无愧!

【原创】别等父母不在了才想起孝顺  

2012-11-29 20:33:02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 摄像的时候,突然接到父亲打来的电话,说是母亲肚疼的厉害,几乎到了呼吸都困难的地步了。我连忙打车回去把父母接上,在去医院的路上,母亲连话都不能说,疼的满头大汗。我握着母亲的手,除了难受的流泪再没其他办法了,当时好想疼痛的是自己啊。可现实就是这样残酷,母亲瘦弱的身体半躺在我怀里,一个劲抽搐,几次睁开眼睛看看我,想说什么又说不出来。我只能催司机快点、快点......给在医院当副院长的同学打了电话,悲痛的心好像稍微有了些许安慰。

      终于到了医院门口,老同学已经在等我了。我背起母亲跟在同学后面,一路绿灯。做什么都是以最快的速度,就连住院时也没交押金。总算有了床位,输上液体了。可母亲还是紧咬着嘴唇一言不发,浑身发抖汗流不止。我和姐姐守在母亲身边,盯着母亲瘦弱的脸庞,这时我才注意到母亲已经如此的苍老,眼眶已经明显的陷下去了,脸上的老年斑也星罗棋布,头发大多都花白了。看着被疼痛折磨的母亲,我除了默默流泪就是暗暗发誓,等母亲好起来后,一定要好好孝顺,无论如何也不能等到母亲不在了再悔恨不已。

       我和姐姐一人握着母亲的一只手,静静的看着透明晶莹的液体一滴一滴的缓缓流进母亲的血管,多想在病床上躺的是自己啊!

       后半夜,大概凌晨三点多,母亲的疼痛有所减轻,可以和我们聊天了,母亲温柔的给我擦了擦哭的红肿的眼,轻声道:“傻孩子,哭什么,哭坏了身子该咋办了?妈就是死了也够一辈子了,只要你们过的平平安安就比什么也好”。我又哭了,真不敢想象如果母亲真的离我而去,我是否能坦然面对?是否有勇气继续自己的生活。当然,谁也要面对这一天,这是自然的规律。

       出院后,每天早晨5:30在准时起床,跑步来到母亲的住处,和母亲一起去散步。开始,我不知道自己能坚持多久,尤其是当白天累上一天,第二天早上好想多睡会儿,可我不能,母亲还等着我,等着我去和她散步,母亲说过,我要不去叫她,她真的不想一个人出去。时间过了一年多了,可陪母亲散步却成了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项工作,不管阴晴雨雪,在县城小河边,总有我和母亲的身影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33)| 评论(2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