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品比梅花的博客

品比梅花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溯祖辈三代皆以放牧打工为生,我辈哪能光宗耀祖飞黄腾达?生于天地间,不求名扬四海,但求问心无愧!

儿子,你是我的骄傲  

2013-06-24 16:12:39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儿子,你是我的骄傲 - 品比梅花 - 品比梅花的博客

 

前天,手机忽然收到一短信,说是儿子写的一篇作文获得了全国性中学生征文比赛二等奖。我并没在意,现在诈骗短信如此

之多,确实不可信。

第二天,儿子的班主任打回电话说,确实是他们学校推荐了儿子的文章,本来没寄予太大的希望,谁想真的获得了如此的好成绩,老师最后说:“可喜可贺”啊!呵呵,我也觉得是可喜可贺!!!

自己本辈子爱好颇多,不过都是三分钟的热度,干啥都没出息。曾经夜以继日的写理想、人生,写失意、奋发,但每次都是在地方小报以豆腐块的形式出现,从没得过一次奖,哪怕是县级的。可谁曾想儿子才15岁,平时看的书也很少,但写作文一直都用文言文来写,为此,我还批评过好多次,但儿子“痴心”不改。

有次,估计是年龄小,在外求学时间长了,有点想家,写了首词《思乡》,在上电脑课时,在QQ上给我发过来,我还调笑说以后写文章别抄袭人家的,儿子急了,说确确实实是自己写的,说实话,那首词感动的我哭了。情深意切、娓娓道来,把思乡之情刻画的入木三分。

这次参加比赛的作文题目叫《最是心安》,写好后,给我发到邮箱,说是让我修改修改,我看后真汗颜,好像就是刚才,儿子还牙牙学语,怎么转眼间就写出了我连看懂都费劲的文章呢?自嘲过后却是满心的欣慰。

昨天,儿子又打来电话说,马上就要过生日了,他们班有个惯例,谁过生日都要买小礼物送同学,对我说钱不多了用不用买。我没说的,儿子从来不乱花一分钱,主动张嘴要钱的时候更是稀少,这次肯定是太危难了,要不每次打电话都是我们问钱够不够用,他从来不说。最后,儿子还特意叮嘱我说,爸爸,别把我获奖的事到处乱说,免得我骄傲了落后!我心一动,儿子,就冲你这句话,你一定不会骄傲也不会落后,但是你却是爸爸的骄傲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9)| 评论(2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